夏目久言

微博:http://weibo.com/u/2244538583
ボロボロになってでも夺い返せ、君の心は君だけの物。
命は辉いてこそ命だ。

【三日鹤】天之川

>天之川





>三日月宗近X鹤丸国永

>written by阿言




>>给萱妃 @众树歌唱 的生贺。生日快乐小可爱。








01


他撑着下颚望向窗外,树梢上几只小鸟落稳片刻又展翅飞走,老师毫无起伏的讲课声越来越远,意识就像被吸走一般融入了窗外的世界,成为了误闯大人国的格列佛展开探险。


后背似乎被笔戳了几下,待他回过神的时候正撞上老师不悦地看着他。


“鹤丸国永。”他的名字被揉碎在这愠怒的语气中,“请你回答,银河上有什么。”


“外星人……吧?”略带不确定的玩笑意味语尾反而显得很俏皮,笑着看到老师意料之中铁青的脸,最后被罚了站走廊。


“所以为什么是外星人?”


“你傻啊,不是外星人难道还是人吗?”将收拾好的书包跨好,他伸手一把搂住烛台切光忠的肩膀,“毕竟是地球之外,宇宙之中,有什么都不稀奇不是吗?说不定啊,上面还会有奇怪的鱼类游泳呢,那些星星发出的光芒可能就是鱼鳞反射出来的。”


“别鬼扯了,赶紧去活动室吧,迟到了部长又要发脾气了。”


他放开搂着烛台切光忠的手举起双手说着好,一转身便插进裤袋像只小鸟一样迈着轻盈的步子走出了教室。


但是还没走几步却又停了下来,他望着窗外不知道在看什么,猛然倒退了几步摆摆手转身往楼梯疾步走去,“抱歉光忠,我晚点去,部长要是发飙了帮我对付一下。”


来到图书馆前还不忘记停下来顺手整理一下乱掉的头发,目光掠过一排排书脊捕捉着隐于其后的人影。


装作在找书的样子悄无声息地走到背对面的书架前,透过书本的间隙对面的人正拿着一本书认真翻看。黑框眼镜丝毫无法掩盖他精致的脸庞,金色的尘埃漂浮在低垂的眼睑与睫毛之上。


他从书包里拿出一只木头做成的手,特意涂上的红色颜料就像鲜血一样刺眼。握着半截手腕顺着书本间空出的间隙将手伸向了对面,稍微摆弄一下机关手指便会机械地活动起来,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逼真地吓人。


注意到这边的三日月宗近似乎并没有被吓到,颇有兴趣地观察了一番后竟然握住了那只手轻声说道:“你好。”


这下感到意外的反而是鹤丸国永了,但只是这种程度的惊喜反而会让他更加兴奋。正当他想要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歌仙兼定怒气冲冲地朝这边走来,“鹤、丸、国、永!”


作为常年破坏图书馆秩序并被列入黑名单的鹤丸国永来说,图书管理员是如洪水猛兽一样的存在,如果被歌仙兼定抓到一定会被长时间说教,于是他抱起书包就往图书馆外面跑去。


歌仙兼定似乎并没有特意追上来,他便守在图书馆的门口靠墙等着。


没一会儿三日月宗近便出来了,他将那只逼真的手还给鹤丸国永,笑眯眯地盯着这个古怪的学弟。


“你好,我叫鹤丸国永。三日月学长,跟我交往好吗?”


他表面上镇定自若,实际上紧张得心跳都加速了。然而三日月宗近依旧笑眯眯地说道,“我考虑考虑。”


他眨眨眼睛意识到这就像等待法庭下达判决的犯人突然接到审判延期的消息,说不出是高兴还是难过的心情。


回过神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始终没有想到怎么开口询问,竟然跟着三日月宗近来到了茶道的部活室,里面茶色头发的人一脸惊讶地问道:“新人吗?”


他不好意思地应付了几句赶紧跑到剑道部的活动室,结果还是被部长罚跪训了一顿。


“所以你到底去哪儿啦?”


“我跟三日月学长告白啦。”


“哦。”烛台切光忠随口答道,半响才反应过来叫出了声,语无伦次地重复着只言片语,“你??三日月学长??告白??”


“嗯……”耷拉在椅背上的头抬起来有些茫然无措地望着烛台切光忠,“但是他说考虑考虑……你说这是有戏还是没戏啊?”


烛台切光忠还在大惊失色大脑当机中,鹤丸国永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才终于回过神来,“呃……被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告白却没有拒绝的话,大概是……有戏吧。”


鹤丸国永有些阴郁的脸又恢复了往日光彩熠熠的样子,活像一个准备在比赛中取得冠军的运动选手一样干劲十足。


“话说你不会是因为那个赌约才去告白的吧?”


“那是开玩笑的。不过,”他突然狡黠地笑了起来,“要和我打赌吗?”




02


只是这样等待不符合他的性格,于是他约了三日月宗近一起去咖啡厅约会。对方并没有提及关于告白的回复,自己也就缄口不问。悄悄记下对方点单的喜好之后,他拿出手机开始安利自己最近玩的游戏以及听的歌曲,顺便想尽一切办法问出对方的喜好。


不过三日月宗近的喜好有些老年人的味道,不怎么玩游戏,喜欢听的歌也是老掉牙的经典曲子,弄得鹤丸国永有些懵逼,敢情他们俩不是活在一个年代的啊。


但是三日月宗近对流行时尚的东西也略知一二,不至于太脱节。聊到老电影老歌的时候就当是怀怀旧,再搬出推特聊聊时下流行的一些东西。


三日月宗近津津有味地听着他示范讲解着最近在玩的手机游戏,重点凸显出其可玩性和趣味性。


不知不觉间已经很晚了,虽然依依不舍但也没办法地喊了买单准备回家。


但是令他意外的是疑似老板的漂亮大姐姐说要给他们免单,理由竟然是三日月宗近长得太好看了希望他能多来店里消费。


他确实隐约注意到了周围的客人尤其是一些女性顾客的视线总是在三日月宗近身上流连,也有一些本校的学生窃窃私语地讨论着什么。他一直都知道三日月宗近是本校的风云人物,校草级别的存在,只是没想到他居然可以做到刷脸卡付账。


顺便一提,他还是个品学兼优优得不能再优的优等生。


鹤丸国永有点不甘心地咽了咽口水,微笑地对老板说道:“那我呢?”


“以后来给你半折优惠哦。”


虽然是开玩笑但依旧有了些许心理落差,好像三日月宗近是可以免费吃喝带金的主,自己就是个蹭吃蹭喝沾了点光的小跟班。


噗嗤笑了出来的三日月宗近摆摆手表示免单什么的还是不用了,他本来就准备这单由他来请的。


鹤丸国永感到了尴尬,大写的尴尬,不仅因为觉得自己也是个池面却谜之矮半截,还因为他别有用心用来加深感情的请客最后却变成了三日月宗近买单。


“有什么不好呢。”烛台切光忠喊了一声正在打游戏的大俱利伽罗来吃晚饭,一边解围裙一边看着若有所思的鹤丸国永,“他请你就说明他对你还是有好感的啊,不然谁会请一个不喜欢的人喝咖啡?”


“你说得好像也有点道理。”鹤丸国永迅速振作了起来,眼疾手快夹走了烛台切光忠碗里的肉还不忘护住自己的碗,惹得烛台切光忠哭笑不得,最后也懒得计较。


“话说教教我怎么撩人吧,你那么受欢迎的。”


“我只会撩妹不会撩汉。”烛台切光忠不咸不淡地说道,反而换来了鹤丸国永的一声口哨。鹤丸国永连着椅子挪过来就差挂在他身上了,倒是打听来不少技巧。


他心情愉快地决定先将同为茶道部的莺丸给拿下,特意去买了有名的小鸡馒头来到部活室,三日月宗近不在,莺丸正在细心地泡茶。


“莺丸学长,我买了茶点来~”


莺丸笑眯眯地说着谢谢,看样子还是蛮喜欢的。鹤丸国永在心里想着收买成功,赶紧捧着泡好的茶凑过去,“学长,我想跟你打听有关三日月学长的事情。”


“嗯,你想问什么啊?”


“他喜欢的类型是什么样的?”他也不拐弯抹角地玩那些弯弯绕,单刀直入非常干脆直白。


“不知道呢。”


“他以前有没有交往的人?”


“不知道呢。”


“那他有没有说过特别喜欢哪个人?明星也行啊。”


“不知道呢。”


“不是有那么多追求他的人吗,他都没有评价过谁?”


“嗯,没有吧。”


“……”鹤丸国永有点无语甚至有些恼火,他的手已经不由自主地将那盒小鸡馒头挪了回来搭在上面,做出了最后的垂死挣扎,“那你知道什么啊?”


“嗯……”莺丸抿了一口茶,平静的眼神突然泛出了微微的光彩,连语气都增添了几分高兴,“大包平马上要转学过来了。”


鹤丸国永在心里吐槽着那是谁啊他根本不知道,也不想知道。结果是白搭了一盒小鸡馒头还没有半点收获。


“不过他有个叫小狐丸的弟弟,你可以去问问他?”


小鸡馒头还是没有白搭的,他的心情就跟过山车一样又翻了上去。莺丸透露了一些有关小狐丸的信息,还说有机会帮他打听打听三日月宗近的喜好,乐得鹤丸国永立马把小鸡馒头捧到他面前。




03


根据莺丸提供的信息,他艰难地在他校门口蹲到了小狐丸,在看到那翘得像耳朵的头发时,他敢肯定那一定就是他要找的人。于是他像个人贩子一样挂在了那个人身上,并神秘地压低声音说道:“走,我请你喝咖啡。”然后不管三七二十一把人给拉走了。


小狐丸坐下后也不客气地点了喜欢的甜点和饮品,鹤丸国永的心在滴血啊,他攒来氪金买装备的零花钱都败在这里了。但是他转念一想三日月宗近极具杀伤力的颜,最终还是向美色妥协了。


“于是你想说什么?”


“我要追你哥,你帮我。”


小狐丸差点没把嚼了一半的松饼碎屑吐他一脸,呛得他咳了起来,好一会儿才缓过劲,“咳咳咳……你喜欢兄长大人?你喜欢他什么啊?”


鹤丸国永陷入了沉思,他本想说当然是脸啊,但又觉得这样显得很轻浮,要不得。


然而小狐丸也似乎并没有想听答案,直接打断了他的思考,“你还是放弃吧,他这人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好,他坏的很。”


“坏?”鹤丸国永有些困惑,但又觉得有料可听,迫不及待竖起了耳朵。


“你才跟他相处了几天根本看不到他的本质,他心黑的很,切开来都是黑的,要小心。”


小狐丸的一脸严肃让他有些半信半疑,但是他也并没有因此就放弃,反而显得更加兴致勃勃了。


“哎,你不是他喜欢的类型啦。”他叉起一块水果吐司送进嘴里含糊地说道,“他喜欢文文静静乖巧的那种。”


这他就有点不爱听了,好像他不是文文静静乖巧的类型一样。不过仔细想想又确实不是那种型的,爱好社交的自己不可能坐在图书馆里安安静静地看书装文学少年,更何况学校图书馆已经把自己拉黑了。


这么一想好像就更不高兴了,他猛地拍了一下桌子,吓得小狐丸叉子上的吐司差点掉下来。


“你这人怎么这样啊,这么不负责任,嗯嗯,太不负责任了,怎么有你这样的男人啊。”鹤丸国永突然用愤怒又悲痛的语气说道,惹得周围的人都将视线转了过来,浮想联翩地窃窃私语起来。


这下小狐丸就更懵了,不知所措地举着叉子。半响才回过神惊慌地压低身子用无奈的语气说道:“拜托啦哥们儿,别闹……”


鹤丸国永低下头得意地狡黠一笑,“吃了我的东西就得帮我,不然……”他作势又要嚷嚷了,小狐丸赶紧起身拉着他制止。


“我知道啦,知道啦……”坐回去后他揉了揉有些疼的额角无奈地说道,“话说帮你,你让我怎么帮你啊,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看对眼了就在一起,看不顺眼就拜拜,我能怎么办啊。”


“嘛,你只要见机行事给我制造机会就行啦。”


“那你成绩怎么样?”


“嗯?一般般吧?”


“让他教你学习啊。放着个优等生不用简直暴殄天物啊。” 虽然小狐丸看到他已经反应过来了,却还是故意流露出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将这句话说出口。


“但是图书馆不行。”他没有理会小狐丸故意的使坏,一想到图书馆里有猛兽般存在的歌仙兼定盯着就直打寒颤。


“那就不去图书馆,咖啡厅,快餐店,你家,我家,随便哪里都行嘛。”


鹤丸国永突然两眼放光地盯着小狐丸,后者不自在地抖了抖赶紧拿起奶茶喝一口,偷偷瞄着对方不知道自己说错什么了。


“你家!这个好!”


之后鹤丸国永又打听了一下他家的情况,掌握了七七八八之后开开心心地蹦跶回家了,在看到烛台切光忠的时候思考了一秒钟,“光忠,教我做点心吧。”


烛台切光忠黑着脸说不行,他就使出浑身解数软磨硬泡,但是对方不买账就是不答应。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下厨的那个茄子吗,都黑成煤炭了,那个土豆硬的跟石头一样,还有那个肉……更重要的是厨房都变得不成人样了!”烛台切光忠痛心疾首,下定决心不能再让鹤丸国永靠近厨房半步。


大俱利伽罗出来听到鹤丸国永说要做点心赶紧走过来一把抓住他的胳膊,用眼神抗议着不让他进厨房。


“光忠妈,你怎么就不支持一下儿子的恋爱大事啊!小俱利,看在我平时对你挺好的份上你放开我?!”


“头可断,发型不能乱,血可流,厨房不能被你干!小俱利,誓死捍卫厨房!”


得令的大俱利伽罗更是努力稳住了鹤丸国永,无论他怎么挣扎求饶就是不行,最后只得作罢用商店里的点心代替。


鹤丸国永戴好墨镜和帽子全副武装地潜入图书馆找三日月宗近,然而他这副装扮反而显得更加可疑。


歌仙兼定看到了目标,歌仙兼定快速接近了目标,歌仙兼定使用了说教技能,然而技能被突然出现的三日月宗近打断了,鹤丸国永松了口气,他得救了。


“来找我?”三日月宗近忍笑看着他。


“对对对。”他将围巾脱下来墨镜摘下来,顶着歌仙兼定怨念的目光坐了下来,然而他已经不在乎了,在见到三日月宗近的时候他的眼里就只有这个人了,“我说你教我学习好不好?”


“好啊,你要我教你哪科?”


“我每科都不怎么样,你都教我好不好?”


“嗯,好啊。”三日月宗近也没有不耐烦,一直是温和地微笑着,“那我在考试范围内选择部分来出题测试一下你的水平吧。嗯,那是去你家还是我家?你不喜欢这里吧。”


“你家!”脱口而出之后才觉得少了些矜持,又立马补充道,“你不介意我家还有两个室友的话,其实也可以……”


“那就我家吧。”


鹤丸国永就差站起来比胜利手势了,内心雀跃不已的同时还要提醒自己三日月宗近的喜好是文静。索性对方其实并没有在意他内心的一番挣扎。


然而回到家他就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拉着大俱利伽罗开始转圈跳舞,捧着脸花痴状脑补两个人学习的时候会发生点什么。


“看来你还真是很喜欢三日月学长呢。”烛台切光忠看着他这副神不守舍的样子笑着摇摇头感慨道,“你什么时候才上来打团战啊,狮子王一直盼着你呢。”


“跟他说鹤丸哥忙着人生大事呢,有空再上。”他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站起来朝自己房间走去,“我得去做功课了。”


“你什么时候成好学生了还做功课?”


“我是说落语和将棋。”




04


三日月宗近告诉他那天父母和弟弟也会在家,虽然不是两人单独相处让他有点失落,不过小狐丸保证绝对不会妨碍他们并见机行事。


早早地去车站旁边的糕点屋排队买好点心后便忐忑地来到了三日月宗近家门前,在见到三条宗近的时候还是僵硬地挤出了笑容,他完全忘记了三日月宗近的父亲是学校理事长的这件事。


“嗯,我认识你。”


三条宗近短短的一句话就已经让鹤丸国永感到尴尬了,难道自己在学校捅的篓子都被理事长知道了?


小狐丸在一旁憋笑,他狠狠地瞪了小狐丸一眼,随即恢复乖巧的样子表示自己是来认真学习的。


夫人热情地拉起他的手,“啊啦,难得来客人要好好招待呢。”


几个人倒是坐在客厅里喝茶聊起了天,也就三条宗近一开始提出不要打扰他们学习,被三条夫人一个眼神噎了回去。问及学校的各种事情鹤丸国永都能应答如流,还能讲讲趣事逗三条夫人笑。


虽然与三条夫人聊天很有意思还能加印象分,但是他毕竟是来攻略三日月宗近的当然还是希望独处,中途多次与小狐丸对眼神都被避开了,气得他内心恨不得把小狐丸撕成两半,好在三日月宗近及时提出要去房间好好学习了才终于松了口气。


“抱歉,难得家里来客人,母亲大人大概是有点激动。”


“没事没事,我还挺喜欢伯母的。”


他表面不动声色地坐在了三日月宗近的床上,手指轻轻地收拢攥起部分床单,房间里充斥着三日月宗近的味道,想像中的自己正在床上滚来滚去抱着被子陶醉地闻着。


让人心跳加速的背德感。


然而很快随着三日月宗近的招手,他端正地在铺满辅导教课书的矮桌前坐好,开始做三日月宗近准备的测试题。


安静的房间里只有笔沙沙的声音,他时不时偷偷抬起头瞄向三日月宗近,那张认真的脸真是美得让人窒息。察觉到的三日月宗近抬起头对上他的视线,他立刻低下头装作做题的样子。


“怎么了吗?”


“啊……不,没,我是在想……要是我这次考到前50的话会不会有奖励啊……什么的。”他越说越小声,只敢偷偷看三日月宗近的反应。


“哈哈哈,奖励啊,没问题。”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三日月宗近的语气听起来出乎意料的有点轻快,“想要什么?”


“想要和你交往。”不经意脱口而出后才慢慢感受到紧张的空气流入心脏中,让呼吸都变得不平稳起来。害怕失望,害怕拒绝,害怕难过。在这样的心绪下面对三日月宗近的沉默,随着时间的流逝仿佛一块巨石越压越沉,越压越沉。


“这件事我还在考虑,抱歉。”


三日月宗近柔和的笑容刺痛了他,有种酸意涌上心头,眼眶都有些发热了。他低下头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但眼前的字迹似乎都有些在扭曲。


正当他深吸了口气准备抬起头挤出一个笑容表现出不在意的样子时,三日月宗近的手落在他的头顶上轻轻揉了两下,在他不知所措的同时撩起他额前的刘海倾身在那里落下了一个吻。


“不过约会的话没问题,所以加油哦。”


感觉自己像在坐过山车一样,他捂着自己的额头,不可思议地看着三日月宗近,恍如置身梦境,脑袋里一瞬间空白。他突然倾身凑向三日月宗近,然而却被食指抵在嘴唇停止了动作。


他坐了回去想着果然不该着急要慢慢来,也因此冷静下来认真做题。


与三日月宗近一起学习的时间过得很快,中途用过茶点聊到了最近在学将棋的事情,一时兴起拿了棋盘来下,还勾起了三条宗近的兴致也来参与了几盘。


时间有些晚了三日月宗近送他到车站,黄昏将两人的身影拉长,重叠在一起又分开。他想到那个猜不透意味的吻,想到被拒绝的自己,手背无意间触碰到对方的手背,几秒钟内又分开来,他看向三日月宗近,对方似乎并没有在意。


上车之后他收到了一条来自小狐丸的短信询问他进展如何。


“珠穆朗玛峰之难,难于上青天。”他叹了口气看着屏幕渐渐暗了下去,心也随着车辆的颠簸而晃动起来,望着窗外倒退的景象那股压抑下去的酸涩感再次袭上心头,印在窗户上的自己的脸是从未见过的悲伤表情。


回到家烛台切光忠正在准备夜宵,询问声从厨房传来,然而回答他的却是一声叹息。他将面端到餐桌上,抬头便看到鹤丸国永有些没精神的样子。


“你说他都没有答应要和我交往却亲了我是什么意思?”


听到这句话的大俱利伽罗脸色一沉,如果本人在面前的话大概已经撩起袖子了,“国永,那家伙几班的?我帮你揍他。”


“小俱利你冷静点!”


“你知道我们一向是劝分不劝和的,看他那样子多半是在耍你,还是快点放弃,愿赌服输请客吃饭吧。”


鹤丸国永一个眼刀甩过去,不过细想三日月宗近的态度确实让人捉摸不透,心情也有些复杂了起来。


“他说了如果这次考到前50的话要跟我约会。所以我是不会放弃的。再说鹤丸国永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两个字!”


即使内心有些动摇,但嘴上绝不会示弱。


苦恼了一晚上,他决定去找莺丸打探打探情况。来到茶道室的时候发现里面多了个红头发的人,莺丸介绍这就是他口中念念叨叨传说中的大包平。


“怎么样,约会成功吗?”


“算是吧。”


听着他俩说话的大包平不知为什么已经切换到双眼发亮模式,一副看圣人的眼神看着鹤丸国永,让他有些不自在。


他尽量无视着身边的高存在感,“最近有没有什么情况?”


“嗯……话说三日月他最近看手机的频率似乎增多了,消息声很频繁,还经常对着手机笑,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不知道在看什么。”


“啊,这个是不是那些女生平时说的恋爱中的人的表现?”


“大包平还懂这个啊,好厉害好厉害。”


大包平和莺丸的声音渐渐变得遥远,他的心已经随着那些字句渐渐沉进了深海之中。


三日月宗近是个不怎么喜欢用手机的人,回消息的速度跟乌龟一样,而鹤丸国永是相比起面对冰冷的手机不如直接与真人待在一起更惬意的类型,更何况最近三日月宗近在教他学习,两人经常待在一起也就用不着什么手机交流了。


那么和三日月宗近开心地发着消息的人到底是谁呢?


他也不是小心眼什么的,这样的男人一点都不受欢迎,但是要说一点都不在意那是不可能的。他赶紧上line给小狐丸发了消息问情况,很快便收到了回复:“不知道,大概是终于有了喜欢的人了吧。”


就像内心的调味料瓶子全被打翻了一样五味陈杂。果然真如烛台切光忠所言,是在耍自己吗?


他还是像往常一样和三日月宗近一起学习,有时候是在教室,有时候是在图书馆,还有时候是在三日月宗近的家。


大俱利伽罗和烛台切光忠都当三日月宗近是敌人,又无奈劝不动鹤丸国永放弃。害怕双方一言不合就打起来,于是鹤丸国永根本不敢带他到自己家去学习。


但是他没有去问三日月宗近这件事,他思考了很久,决定还是留到约会的最后问他,这样的话无论答案是怎样的都能做出决断。




05


鹤丸国永不顾风纪委员的提醒在走廊上飞奔,发现目标的时候就停下来蹑手蹑足地接近,然后突然跳起来从背后抱住他的脖子,“哇!哈哈哈,吓到了吗?”


三日月宗近手中的书本都被撞飞了,鹤丸国永本想松开手帮他捡起来,但却不料突然被抓住了手腕,略凉的手指顺着手腕的部分滑进了衬衫袖口摩挲了两下。


被他突然意味不明的动作吓到的鹤丸国永像触电一样缩回了手,抬起头便对上三日月宗近得逞一样的笑容,他感到脸上腾地窜起热度,赶紧弯腰捡起那些书本,“我这次考了47名哦!厉害吧?虽然差一点就掉出去了。”


“嗯,那么鹤丸想去哪里约会呢?”


“游戏中心!你肯定没去过吧?”


“游戏中心吗,确实没去过呢,那就去吧。”他笑着揉了揉鹤丸国永的头顶,“我期待着哦。”


开心的同时一种苦涩的情感随着指尖落到了他的心底,一声静谧而闷闷的“嗯”消融在空气之中。


那天晚上他失眠了。在床上像咸鱼一样翻来覆去地思考着一些有用无用的事情,结果导致睡过头约会当天迟到了。


三日月宗近已经在约好的地方等他,他气喘吁吁地向他道歉,那时候他突然想到,原来见了面那些有的没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啊。


买好游戏币之后他拉着三日月宗近挨个玩那些游戏,三日月宗近对这些东西都感到很新奇并且很有兴趣,奈何又不是很擅长,跳舞机左脚踩右脚,太鼓达人总是慢半拍,射击游戏也多半打不中,抓娃娃机就更不要说了,只吊起个尖尖就掉下去了,还是鹤丸国永抓了个轻松熊送给他。


深秋的季节还有些闷热,玩过一圈之后他们就去买雪糕吃,凉凉的牛奶雪糕入口即化。


“鹤丸。”


在他转过头的同时三日月宗近的手指落在了自己的唇角,那一刻仿佛心跳都漏跳了一拍,他看到三日月宗近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然而他却只是舔了舔自己指尖的雪糕对他笑。


不知道该称之为失落还是什么的心情堵在心口无处发泄,和他在一起总是在饱尝一种苦与甜交织的复杂心绪。


“三日月学长。”他尽量让自己保持冷静,用平常的语气问出,“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有。”


“是谁?”


陡然间的沉默让他如坐针毡,短暂的停顿让他觉得好像过去了很久,然而很快三日月宗近的声音传来,恍然间仿佛染上了糖果色的愉悦,“秘密。”


是跟你聊得热火朝天的那个人吧。


然而他并没有说出口,他从三日月宗近的眼里看到了自己失望的表情,他避开对方的视线垂下了头。一只手落在了他的头顶,他却像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跳起来甩开了对方的手。


他对自己突然上来的情绪有些吃惊,三日月宗近也有些惊讶地看着他,一丝受伤的表情从他的脸上一闪而逝。


“啊,抱歉。”他的声音之中有些不易察觉的颤抖,“我有点累了,想先回去了。”


不等对方回答他便转身向外走去,大步流星地走了很长一段路,他停下来回过头没有看到三日月宗近。即使被来来往往的人潮所淹没也感受不到丝毫温暖,他继续漫无目的地走着,最后来到一个公园里坐了下来。


想想自己那么久一直追在三日月宗近的后面,虽然在一起会很开心,但同时也会感到一股空虚感。毕竟喜欢这种东西并不是嘴上说放弃就能断得一干二净的,也不是穷追不舍就能勉强得来的。


不知道在长椅上坐了多久,抬起头才发现蔚蓝的天空已经被夕阳染红了。


他在家门口逡巡了许久,将故作轻松的台词场景在内心排练了一遍,推开门便用爽朗地嗓音喊道:“光忠,我来请你吃——”


当视线里出现坐在客厅的三日月宗近时,他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无法动弹,内心咯噔一声揪了起来,“你怎么……”


“我找不到你只能来你家里等了。”


烛台切光忠还在厨房忙活,大俱利伽罗似乎在房间里,他们都没有阻止眼前的人并让他如此自然地出现在了自己的客厅,除了刚刚受到的打击与难过,更多的还有不明所以的疑惑。


“我没想到鹤丸会那么受伤,所以要向你道歉,是我恶作剧过头了。”他走到鹤丸国永的面前执起他的双手微微躬身凑近与他平视,“我说有喜欢的人,那个人就是你。”


“诶?可是你、一直没答应跟我交往,而且那个经常跟你发消息的人……”


“嗯?你说小狐吗?”三日月宗近歪了歪头仔细思考了一番跟自己发消息的人到底是谁,“我最近是在和小狐频繁交流情报。获得了不少鹤丸的珍贵情报哦。”


感觉背脊骤然一凉,正想问珍贵情报到底指的是什么,烛台切光忠已经摆好饭菜招呼大家过来吃饭。


他和三日月宗近并排坐在一起,对面坐着大俱利伽罗和烛台切光忠,要是往常的话早就开口喊声爸妈顺便吐槽一下这谜之相亲见家长即视感,然而他的心思早就不在这上面了。


“恭喜你们在一起,打赌是我输了所以请你们吃饭。”


“我也没答应啊……”


他的声音不大,却传进了所有人的耳朵里,烛台切光忠和大俱利伽罗同时抬起头惊讶地盯着三日月宗近,后者也是一愣低下头凑近他小声说:“可你一开始也是因为烤肉店的那个赌约才来跟我告白的吧,我们这算扯平了吗?”


他瞪大眼看着三日月宗近,努力回忆着烤肉店的赌约到底是什么,这才想起来之前和社团前辈聚会的时候聊到学校里有个长得特别好看成绩也优秀的人至今都没有和谁交往,学长说谁要是把他追到手那真是长脸,他因为好奇是个什么样的人一开始开着玩笑说要把这个人追到手,还拿请客吃烤肉来打赌。


那个时候只是在开玩笑大家都没多当真,但也是因此他才认识了三日月宗近,并且在见到他的一瞬间便沦陷了。


“那你这是报复我咯?!说喜欢我肯定也是假的吧,耍我呢?!”


“一开始是这样,但是相处久了才发现鹤那么可爱,还那么喜欢我,渐渐地就喜欢上你了。”


“照顾一下我们单身狗好吗……”


然而烛台切光忠的话音还未落下,三日月宗近已经吻上了鹤丸国永,他一边手忙脚乱的捂住大俱利伽罗的眼睛一边在那里语无伦次。


“现在相信了吗?”


新月的光辉之上倒映出鹤丸国永微红的脸,他低下头轻轻地点了点头,那轮新月就变得更弯了。


由误会而展开的一场曲折的两情相悦,终于在此刻尘埃落定了。




>End。



>>free talk:

萱妃生日快乐。去年没有准备的三日鹤今年补上。

其实这篇文原定是写铁道银河之夜设定的,所以题目才叫天之川以及开头也有提及到银河。但是左思右想都觉得是个既虐又无聊的一个故事,于是就直接用开头接着写了另一个欢乐的故事,想大纲的时候就觉得挺逗挺开心的。

不过这么短的故事我也写了将近半年……文力在去年夏天开始就成负的了,再加上三次元的忙碌根本无暇顾及QvQ

这篇文又名追月手记。文里的大家各种意义上都是演帝呢,每个都能评上个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嗯。也是各种苦了纯情鹤啊,不过最后修成正果了真是可喜可贺w

那么感谢看到最后的你,如果有的话。

评论(11)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目久言 | Powered by LOFTER